澳門中華總商會 附設 青洲中學-校史


創校史1.jpg

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小學,創建於1951年。1950年末,青洲木屋區大火,各界捐款重建木屋,居民要求辦一學校讓其子女有讀書機會。 澳門中華總商會至成其事,興辦青洲平民識字學校。由何賢理事長擔任創校校長。 

    1954年冬,祝融又降臨青洲,我校校舍亦  遭焚燬。澳門中華總商會再斥資興建,於1955年落成,為學校長遠發展計,易名為“青洲小學”,繼續由何賢理事長擔任校長,之後又兼校董會主席。1983年末,何賢會長仙遊,這校董會主席一職,曾先後由馬萬祺、陶開裕、崔德祺、崔樂其、許世元、高開賢等擔任,現任主席為澳門中華總商會馬志毅理事長。

image.jpeg

界面翻譯.JPG

  鑑於校舍殘舊及不敷應用,澳門中華總商會遂決在原址重建。2000年7月著手策劃;2001年7月與維昇工程有限公司簽約;2001年11月下旬動工重建;2002年9月落成,為青洲小學校史揭開嶄新的一頁。 


      鑑隨著青洲社區不斷壯大,學額需求日益增加,為了進一步推動本校的發展,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2021年9月,本校正式開辦中學部。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