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中學視藝科教師培訓-布老虎


發佈日期:2023/02/15
  • 分享至:

「只有記得回家的路才能走好未來的路。」這是引用了非遺技術繼承人韓月娥老師的一句話。為了讓更多的老師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我校邀請教青局優秀內地教師姜飛老師為全校老師開展《中國傳統非遺布藝延續的現代設計與呈現 》的培訓。

姜老師介紹了布藝技術老虎的歷史源流、寓意、存在的形式、特點及傳承的意義。老師們深刻體會到質樸別緻的布老虎極具鄉土氣息,是中國傳統藝術布藝的典型代表技藝。布老虎不僅體現著中國婦女特有的心靈手巧和聰明才智,更多的則是老一輩對新一代的期望與祝福。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角度看,布老虎在藝術創作上,仍然要堅持集樸素與美觀於一身,要保持民族的精神和風格。

姜飛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動手製作,老師們從畫圖紙設計到小心翼翼的裁剪再而認真細心地縫,完全投入到傳統布藝的製作中,享受著中國的傳統藝術之美!




 
瀏覽次數:28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