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中學「傳承與創新」師生作品展


發佈日期:2023/05/06
  • 分享至:

  本校於5月5日下午4時,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的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舉辦了「傳承與創新」師生作品展的開幕典禮。此次展覽旨在展示本校在課程探索和教學實踐方面的成果。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張子軒廳長、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岑嘉儀處長、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校董會副主席余健楚、徐達明、澳門中華總商會區榮智秘書長、澳門中華教育會黃德進副理事長、校董黃珮珊、盧俊宇等嘉賓主持剪綵。展覽期間提供師生導覽介紹,吸引了眾多嘉賓、市民、校友、家長及學生前來參與。

 在開幕式上,張捷校長表示,本校一直在育人的目標和模式探索和優化,近年來著重於跨學科知識的整合,以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特別是在開辦中學後,學校更注重以科學為主體構建綜合技能應用課程,推動STEAM教學,激發學生的求知慾,培養具獨立性、批判性、創造性的思考能力。是次展覽展示了本校近年來在課程和教學方面的創新與嘗試,並籍此進行梳理和總結,檢視本校教學的成效。最後,張校長代表全校師生感謝澳門中華總商會長期以來的支持,並感謝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協助和贊助場地。同時期望透過子瞻廊提供展現學生創作思維的交流平台,與教育界和社會交流經驗,推動教育教學的發展。出席是次開幕禮的嘉賓還有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校董會校董黃義滿、吳海峰。

 是次展覽設有展板和互動多媒體,同時展示了超過百餘件師生作品,包括各類媒材的繪畫、版畫、陶藝、書法、3D打印和鐳射切割等創意作品。

 展覽日期為五月五日至六月三日,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正;星期六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至五時四十分。展覽地點為澳門南灣大馬路九二六號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




 
瀏覽次數:86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