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蒼穹探索校園”航天專家入校講座


發佈日期:2023/11/29
  • 分享至:

      11月29日上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首席總師、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第一總指揮李明華到本校做了題為“中國運載火箭的發展與航天精神”的專題講座,全體中學教師及初中學生共300多人參與,收穫豐碩。

李總師為本校師生介紹了運載火箭結構及原理、世界航天發展的起源及回首了中國航天事業幾十年來自力更生、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發展歷程,並講述了中國運載火箭未來的發展方向,總結了航天傳統精神及兩大“基因”,並以錢學深、梁思禮、高風林、李東等人物展現新時代大力弘揚航天精神的感人事例。

       最後李總師用7 點感悟寄語同學們:(1) 沒有比團隊更強的團隊;(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3) 成功無捷徑;(4) 世上從來沒有救世主;(5) 激情永駐;6) 咬定青山不放鬆;(7) 強者都是含淚奔跑的人。他鼓勵同學們要好好學習,努力成為有用之才,為國家的航天事業做出貢獻。

李總師用生動形象的語言,讓師生近距離感受到航天人的奮鬥精神和奉獻精神。他的講座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知識,也激發了他們對航天事業的熱愛和追求。




 
瀏覽次數:288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