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內地著名表演藝術家齊聚青洲中學滙演


發佈日期:2023/12/29
  • 分享至:

       由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澳門語言藝術協會聯合主辦的“慶祝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四周年暨迎新年專場朗誦會”,於十二月二十八日在青洲中學禮堂隆重舉行,參加活動有來自校內外的嘉賓和澳門學界師生共一千多人。本次活動邀請到以中國詩歌協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主任、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瞿弦和為首的六位藝術家,包括中國廣播電視播音指導、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委員虹雲女士,總政話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導演,著名表演藝術家劉紀宏先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著名節目主持人、播音指導、傑出朗誦藝術家張悅女士,中影集團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委員臧金生先生,全國十佳青年朗誦藝術家、國家二級演員、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委員何愷鵬先生,與澳門學界聯袂演出並和師生進行交流。


      活動在澳門特區成立周年紀念日及元旦新年到來之際,用詩歌表達對國家和澳門的濃厚情懷。出席活動的嘉賓有青洲中學校董會副主席徐達明,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蔡敏芝,立法會議員黃潔貞、馬耀鋒,澳門中華總商會秘書長區榮智,青洲中學校董林偉濠、黃珮珊、黃義滿等並主持剪綵。張捷校長、藝術家瞿弦和、澳門語言藝術協會會長楊瑞英先後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誠摯表達了對活動的美好祝願。


       青洲中學朗誦隊、濠江中學嵐荷朗誦隊、張捷校長、董自倫老師、楊瑞英會長、穆進春副會長分別朗誦了《蓮花寶地--我的家鄉》、《沁園春.雪》、《明月照千年》、《國旗下遐想》、《岳陽樓記》、《七子之歌》、《春江花月夜》,以讚美澳門回歸和祖國美好盛世。朗誦者時而婉轉輕歎,時而慷慨激昂,將一首首詩歌作品演繹得淋漓盡致、真摯感人。接著由六位著名藝術家瞿弦和、虹雲、劉紀宏、臧金生、張悅、何愷鵬分別朗誦了《將進酒》、《木蘭辭》、《赤壁懷古》、《青春萬歲》、《中文之美》、《祖國,一首唱不完的戀歌》、《老人與海》,藝術家們在舞臺上盡展獨特風采,優美的語言和動人的演繹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瞿弦和更即席朗誦了澳門中華總商會故永遠會長、愛國人士馬萬祺的詩篇《同仇抗戰》,以表達對馬萬祺老先生的敬意及緬懷之情,將演出推向高潮!最後全體演員一同朗誦了董自倫為此次活動創作的原創詩歌作品《濠江懷想》,在讚美祖國和澳門的深情朗誦聲中走向尾聲。


      此次演出吸引了澳門學界師生前來觀看,現場座無虛席。演出結束後,六位著名藝術家與青洲中學的師生、澳門學界進行交流及分享,進一步指導朗誦表演藝術。這次活動不僅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近距離接觸到朗誦藝術的魅力,為他們打開了一扇瞭解朗誦藝術的大門。澳門學界亦與藝術家們進行了深入的討論,探討了朗誦在文化傳承和教育中的重要性。他們還分享了澳門學界在朗誦教育方面的經驗和成果,為學生們提供了更多的學習資源和機會。




 
瀏覽次數:44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