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詩歌春晚-澳門會場(2024)》_龍行龘龘騰環宇 詩情滔滔湧濠江


發佈日期:2024/02/05
  • 分享至:

龍行龘龘騰環宇 詩情滔滔湧濠江

        玉兔謝幕,金龍登台。《中國詩歌春晚-澳門會場(2024)》的大幕已經啟開;龍年的腳步鏗鏘著流彩的大地,新春的頌歌澎湃著激情的詩海。   

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校長(總導演)-張捷、澳門語言藝術協會會長(總策劃)-楊瑞英,攜手《中國詩歌春晚-澳門會場(2024)》全體演職人員,共同祝福全球的華夏兒女龍年吉祥,幸福安康!願大家虔聆新年的鐘聲,揮別歲月的蹉跎,定格純真的笑靨,忘卻所有的煩惱。

      《中國詩歌春晚-澳門會場(2024)》的順利舉行,得到了《中國詩歌春晚》的總導演、總策劃屈金星先生,總監製于小高女士,秘書長王永明先生三位的熱情指導和大力支持,在次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是次澳門會場共奉獻11個節目:有熱血沸騰的孩子們一起《龍騰獅舞賀新春》;四個自創節目分別帶你暢遊《蓮花寶地--我的家鄉》,抒發愛國愛澳情懷在《國旗下遐想》,徜徉在世遺,抒發《濠江懷想》,流連“東望洋”、徘徊“大三巴”,跟隨孩子們的詩詞誦讀,帶你穿越,共賞《明月照千年》;一起重溫經典,欣賞中外名篇--《沁園春.雪》、《岳陽樓記》、《春江花月夜》、《海燕》粵語和普通話的演繹;聆聽天籟之音《七子之歌》給你呈現的純真和美好,領略《勁舞賀春》給你帶來的激情、震撼和活力。

       “詩言志、歌詠言”,回顧2023年,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和澳門語言藝術協會精誠合作,聯手誠邀中國詩歌協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主任、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瞿弦和為首的六位藝術家,包括中國廣播電視播音指導、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委員虹雲女士,總政話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導演,著名表演藝術家劉紀宏先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著名節目主持人、播音指導、傑出朗誦藝術家張悅女士,中影集團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委員臧金生先生,全國十佳青年朗誦藝術家、國家二級演員、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委員何愷鵬先生蒞臨青洲中學,帶領澳門師生共同演繹了一台高規格、異彩紛呈的朗誦專場,蜚聲濠江,名揚灣區。邁入2024,雙方將加深合作,竭誠育人,堅持以詩歌朗誦浸潤澳門師生守正創新的心靈,用詩歌誦讀滋養下一代愛國愛澳的情懷,矢志不渝、篤行不怠。

南海春潮湧 濠江聲韻颺

       希望澳門的詩歌誦讀像純潔的蓮花香遠益清,祝願中國詩歌春晚的和韻璀璨春天的山川,繽紛鮮花的大地。




 
瀏覽次數:25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