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週豐富多樣


發佈日期:2024/04/16
  • 分享至:

科普週豐富多樣

      學校於4月15舉辦了青洲中學科普週開幕式,張捷校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開幕詞,為科普週活動拉開了序幕。接著,MEV機動電能車主辦負責人陳烱南先生親臨現場,為同學詳細介紹了MEV機動電能車的原理、特點,隨後,同學們親身體驗MEV機動電能車,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同學們紛紛上車試駕,感受機動電能車的獨特魅力。


      活動期間,在學校的地下遊戲圈和禮堂設置多個有趣且創新的攤位遊戲和體驗活動。同學們可以親手製作彩虹,體驗手勢控制無人機穿越,感受MEV機動電能車的魅力,嘗試用腦電波意念操控賽車,欣賞精彩的無人機表演等。


       同時,中學部2至5樓的平臺休憩區將展出中小學學生的科普作品,包括智慧球場、智慧課室調節系統、3D列印及鐳射切割機、分子模型、藍曬、七色彩虹、苔蘚景觀等,這些作品不僅體現了同學們的創造力,也展示了他們在科普領域的探索精神。


       此外,本周還將陸續進行多個科普比賽,包括小學部的“趣味STEM比賽決賽”、中學部的“全國青少年通訊科技大賽的選拔賽”,以及與福建學校的“遙控足球友誼賽”。這些比賽不僅為同學們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華的平臺,也讓他們在競技中收穫了友誼與成長。


      通過此次科普週活動,我們期望同學們能夠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感受到科學的魅力,培養探索精神和創新能力。




 
瀏覽次數:11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