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新篇章】青洲中學投入使用


發佈日期:2021/09/10
  • 分享至:

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小學於二零一八年正式開展擴建中學工程,工程於日前完成,並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批示青洲小學更名為“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於2021/2022學年起增設中學教育階段,新校舍於9月1日開學日正式投入使用。這標誌著青洲中學的校務發展迎來了新的發展階段,踏上新里程,譜寫辦學育人的新篇章。


9月1日開學日,校方嚴格按照政府相關的防疫指引,切實做好各項防疫工作,首屆初中一年級以及全體小學學生井然有序地進入校園,整體秩序良好、開學順利。校長張捷在開學禮上表示,青洲中學投入使用後,創設了更優質教學條件,以配合青洲區人口發展的需要和方便原校學生升讀中學,推進特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作出努力和貢獻。他對全校學生提出了“為用而學”的要求,並期望學生在學習中運用知識解決困難,把知識轉化為能力,學以致用。


首屆初中一年級的李承宇同學對學校擴建中學感到非常開心和興奮,並表示他自小學一年級已在校就讀,期待在中學階段能學習更多知識;同時,希望學校開辦更多具創新性的課程及活動。同樣就讀初一的林滿芝同學表示,自身對科學課很有興趣,學校增設科學實驗室,讓她上科學課時有更多操作機會,從實踐中學習知識。就讀小六的梁靜怡同學表示,青洲中學具有良好學習氛圍和優質辦學硬件,讓學生多元學習成長;她有信心做好校長提出“為用而學”的要求,以及不會辜負校方和老師們的悉心栽培。




 
瀏覽次數:73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