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與福建學校常識科教研計劃—「PBL項目式教學」


發佈日期:2024/02/29
  • 分享至:

       我校與福建學校日前攜手推進的PBL項目式教學合作教研計劃圓滿結束。此次活動不僅加深了兩校師生的友誼與合作,更為學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學習的寶貴機會。


    兩校教師們圍繞小學常識科的教學內容和方法深入探討,老師們利用「PBL項目式教學」的核心理念去帶領學生進行研究工作。五年級的主題是「植物與光的關系」,研究「植物在不同光照下的生長情況」和「植物在週期性下照紫外線燈的生長情況」;而六年級的主題是「植物與水的關係」,研究「植物在不同水質下的生長情況」和「只把植物某部份接觸水來種植會對植物有甚麽影響」。


    在交流會上,兩校學生代表進行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成果匯報,分享了研究過程中的各個階段,包括制定研究計劃、進行研究實踐、研究分析及總結。通過這次活動,學生們獲得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最後,兩校期望能夠繼續合作,共同推動常識科學教育研究工作,提高教師的專業性和學生的實踐解決問題的能力。




 
瀏覽次數:16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