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育機器人(WER)2023賽季世界錦標賽奪亞軍、季軍


發佈日期:2023/12/26
  • 分享至:

      本校選派4組參賽隊伍由蔡伯䘵老師帶領,於12月16日至17日到上海參加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WER)2023賽季世界錦標賽。是次大賽由世界教育機器人學會主辦,世界教育機器人學會各國分會、上海市航空學會、上海宇航學會協辦。比賽聚集中國、美國、英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十幾個國家的學生隊伍同場競技。

 

      在世界錦標賽積木教育機器人發明賽,邵卓恆(初三甲)、張智朗(初二甲)奪得中學組亞軍(第二名);肖俊煒 (初二乙)、梁卓恆(初二乙)取得中學組季軍(第三名)。

 

      在世界錦標賽積木教育機器人能力挑戰賽(普及賽),程鑒濠(初一甲)、黎一平(初一乙)取得中學組二等獎;莫欣睿(初三甲)、譚志均(初二丙)取得中學組三等獎。

 

      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WER)由世界教育機器人學會(World Educational .Robotics Society)發起和主辦。是一項針對全球3-18歲的少年兒童以及中小學生和大學生的國際性教育機器人比賽。WER 的教育使命是訓練成功能力、提升科技素養、磨礪科技天才。每年全球超過50萬名選手參加各級WER選拔賽。是次比賽參賽選手要完成現場分析、構思方案、編程調試等比賽任務。近年來,學校在基礎課程上,面向學生開設人工智能基礎必修課,開設人工智力識別、傳感器、編程控制等必修課。同時,開設人工智能、機器人、無人機等潛能班,讓特長學生能在更高起點及平臺上充分發揮潛能。




 
瀏覽次數:39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