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喜「閱」的書──《小王子》


發佈日期:2022/08/25
  • 分享至:

(作品在2019年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獲得澳門區優勝獎)

 

讓我喜「閱」的書──《小王子》

 

作者:18P6A 陳芷盈


親愛的媽媽:


    您好嗎?您最近工作會不會很累?身體健康嗎?


    我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書──《小王子》,我認為這本書很有趣,當時我看得津津有味,百看不厭,這本書是我的同學送給我的,我很感謝他把這本書送給我,讓我認識到這麼有趣的故事,自從看中這本書後,我心中想讀書的那一團「火」,就猛地燃燒起來了,對讀書慢慢開始感興趣。因此,這本書我一輩子也忘不掉。


    這篇故事主要說了:「小王子是一位超凡脫俗的仙童,住在一個非常細小的行星上。陪伴着他的是一朵他十分喜歡的玫瑰花,但玫瑰花的虛榮心傷害了小王子對她的感情,然後小王子便告別了小行星,開始了遨遊太空的旅程。他先後探訪了六個行星,各種所見所聞讓他陷入憂傷,他感到大人們的荒唐可笑、很不正常。作者透過小王子每一段奇幻旅程的親身經歷,從小孩的角度,透視出成人的空虛、盲目、愚妄,同時也表達出作者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我認為這本書十分有意義,我希望媽媽您有空的時候也能夠看這本書,看是否跟我說的都一樣?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女兒          

芷盈上

1月3日




 
瀏覽次數:44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