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中學師生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發佈日期:2023/05/15
  • 分享至:

  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社會穩定是國家強盛的前提。國家安全教育是本校長期高度重視的教學內容,要提升同學們國家安全觀,學習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自覺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為了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提升學生的國家安全觀 ,同時積極響應特區政府關於加強青少年國家安全教育的要求,本校組織中小幼近500多位師生分4批,前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中葡綜合體參觀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第六次“國家安全教育展”。

  在校長、主任和老師的帶領下,參觀學習的同學們均專注地聽導賞員詳解,並做好相關的筆記,透過是次展覽的序章和五個專題部分國安重點知識的學習,讓師生了解國家安全工作的主要內容,以及取得的成效;以及特區政府在宣傳憲法和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開展的一系列工作。師生們透過真實的圖片和影像記錄,認識到偉大祖國的輝煌成就,感悟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同時,本校中學部配合特區政府與中聯辦聯合舉辦以 “我心中的文化安全”為主題的徵文比賽,全體中學生以不同方式、不同視角表達對維護國家安全的理解和認識,展現了青洲中學學生強烈的國家認同和文化自信。




 
瀏覽次數:27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