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與棗莊市山亭區中小學締結姊妹學校線上簽約儀式舉行


發佈日期:2024/03/28
  • 分享至:

    3月22日,棗莊市山亭區翼雲中學、山亭區第一實驗學校與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締結姊妹學校線上簽約儀式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教青局中學教育處代處長李金薇,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張捷校長,棗莊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台港澳辦主任許宏斌,棗莊市教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明成,山亭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區委教育工委書記馬登峰,山亭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戴娟、山亭區翼雲中學呂作銀校長、第一實驗學校張榮軍校長等在兩地會場同時參加儀式。

 

許宏斌主任在致辭中指出,此次姊妹學校締結活動,是一次難得的交流合作機遇,也是山亭乃至棗莊教育事業發展中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期待雙方以締結姊妹學校為起點,完善交流機制,加強合作、深度交流、共同發展。棗莊市委統戰部、市台港澳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動兩地三校的交流與合作。

 

簽約儀式上,3所學校分別播放了學校宣傳片,兩地三校棗庄市山亭區翼雲中學呂作銀校長、第一實驗學校張榮軍校長、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張捷校長,依次就學校基本情況、辦學理念、管理模式及下步合作進行了交流發言,充分表達了締結姊妹學校的喜悅之情,希望未來能夠加強合作,廣泛開展教育交流活動,共同提升教育品質,促進兩地文化的交匯與融合。隨後,三所學校的孩子們分別帶來了精彩的文藝演出,表達了對祖國深深的讚美之情,讓在場嘉賓贊口不絕。

 

此次姊妹學校締結簽約,是棗莊市與澳門在教育方面的首次攜手合作,對於推動雙方相互學習先進經驗、共用優質教育資源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雙方青少年不斷增強文化認同、厚植家國情懷。下一步,雙方將加強交流互動,不斷豐富合作內容,增進彼此瞭解,助推兩地經濟、社會、文化的深度交流。




 
瀏覽次數:22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