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訪青洲中學研討學校領導力的發展


發佈日期:2024/04/01
  • 分享至:

       日前,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主辦的“香港學校領導於大灣區的跨文化領導發展交流計畫”的20名校長,在該中心聯席總監袁月梅教授的帶領下,參訪了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並與該校領導進行了交流,尤其在學校領導力、行政效率、團隊建設、課程領導等方面深入討論,促進港澳跨文化學校領導力的提升。


       袁教授與20名校長首先參觀了青洲中學的校園設施與設備,包括室內體育館、STEM室、綜合應用技能室、藝術室、實驗室以及圖書館等。袁教授及校長們邊參觀邊了解該校的課程理念、課程設置與實施,以及相應課程管理與資源應用等,對該校的教育與文化建設有了直觀的認識。

        隨後,青洲中學張捷校長介紹了學校的歷史、辦學理念、校園文化、課程發展、學生培養等情況,並與來訪的校長們深入討論了學校管理的方方面面。交流中,雙方就領導策略、團隊建設、課程理念與實踐、家校合作、資源運用等進行了熱烈討論,並交流了經驗和心得,令雙方均獲益良多。

       在交流結束時,袁月梅教授對青洲中學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並指出此次參觀對校長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收穫豐碩,啟發很大,期望未來雙方可以繼續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提升學校領導的專業成長,推動大灣區教育的發展。



 
瀏覽次數:13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