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第一、第二期「青年外交官進校園」 活動成功舉行


發佈日期:2024/03/07
  • 分享至:

      2月29日和3月1日,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和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在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鄭觀應公立學校聯合舉辦2024年度第一、第二期「青年外交官進校園」活動,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參贊、教青局張敏輝廳長、趙寶威代處長、鄭觀應公立學校李慧敏校長、青洲中學廖玉光副校長及兩校師生共約400人參加。

       兩名公署青年外交官分別以「緬甸歲月與邊海情緣」和「中國同發展中國家交往合作的典範——中國和贊比亞關係」為題,宣介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精神,分享常駐經歷和工作體悟,展現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方面的生動實踐。

       高原參贊用「講忠毅」「練武藝」「捍利益」「夯民意」「增友誼」「彰正義」六個關鍵詞形象描述駐外一線外交人員的使命任務和責任擔當,勉勵同學們努力學習、增長才幹,勇於實踐、不懈奮鬥,早日成長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接班人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踐行者,講好中國故事和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故事。

       同學們表示,外交人員的使命擔當和奉獻精神令人深感敬佩,將激勵他們更加珍惜時光,勤奮學習,努力掌握做國家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接班人的知識本領,為澳門特區繁榮穩定和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摘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




 
瀏覽次數:20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