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校觀課活動—《酸和鹼的中和反應》


發佈日期:2024/03/15
  • 分享至:

      2024年3月12日,陸詠嵐老師在初三乙班上了一節以任務驅動形式開展的化學實驗探究課《酸和鹼的中和反應》。在課堂上,陸老師帶領學生根據科學探究的方法,由提出問題和猜想假設,到設計並實踐實驗方案,以提問的形式,引導學生進行交流討論,並結合生動的動畫及自製的教具,提供多元化的方式幫助學生理解抽象的知識,並逐步引導學生歸納出結論,學生從中體會並完成了整個科學探究的過程,加強了學生的科學素養和實踐能力。

       是次聯校觀課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研活動,教青局代表、內地優秀教師及本澳各校老師代表通過觀課、說課及評課等環節,對本節課進行了深入的教學交流和分享,對本節課給予了肯定和提供了寶貴的意見。是次活動亦促進了學校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期待未來還有更多的教研活動,讓我們共同進步,為學生提供更好的教育。




 
瀏覽次數:24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