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服飾推廣活動


發佈日期:2022/12/19
  • 分享至:

少數民族服飾推廣活動

  由中華傳統文化(澳門)交流發展協會主辦“少數民族服飾推廣活動”於12月13日下午在本校舉行。李柏輝副校長在活動前講話,表示學校注重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學習和傳承,過去有邀請少數民族來校交流。也非常感謝協會來校推廣,加深同學們對祖國的認識,增進民族情感。霍敏儀會長也代表協會致詞,表示協會將透過活動傳播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培育年青一代健康成長。又勉勵同學們學好知識,認識祖國,放眼世界。

  五位來自培正中學的文化交流大使分別向本校24位高小同學們介紹了十個少數民族的習俗和服飾文化。包括: 哈尼族、畲族、塔塔爾族、高山族、毛南族、土家族、彝族、蒙古族、毛南族、柯爾克孜族。他們比較北方和南方少數民族服飾的主要特色、風格、成因。更為同學們詳細解釋這些民族服飾的工藝,說明民族服飾反映我們中華民族文化具有強烈的包容性,各民族之間互相交融、和諧同存。

  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裝色彩繽紛、裝飾華麗、極富藝術和美感,是我國各族人民共同創造的勞動成果,是中華民族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體現。文化交流大使邊講邊提問,同學們積極舉手回答,非常投入。最後,同學們在交流大使的協助下穿上了少數民族服飾,互相分享體驗和喜悅。



 
瀏覽次數:433

回最頂